当前位置:

湖南打破欧美国家3D打印技术封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传新 编辑:康晓乔 2016-12-22 17:57: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1日讯(记者 李传新)湖南省科技厅今天组织专家对“激光烧结用碳纤维复合材料的研发与应用”重大专项进行现场综合验收,与会专家对该重大专项的研究成果表示高度赞赏并一致通过。该重大专项打破了欧美国家对3D打印领域的技术封锁,推动了我国增材制造产业发展。

  湖南华曙高科有限责任公司承担的“激光烧结用碳纤维复合材料的研发与应用”重大专项,自2013年开始,经过3年多的研究,创新成果丰硕,开发了PA6、高弹性FS4300等复合材料,研制出四个系列8款工业级3D打印装备;并形成了一套细碳纤维材料表面氧化、接枝处理及热塑性树脂材料/碳纤维复合材料激光烧结工艺,部分成型件已通过德国戴姆勒、BMW等汽车行业相关测试验证,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6项。

  据了解,随着专项研制的产品在国内市场应用推广,已经孵化出如重庆华港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华翔增量制造有限公司等一批专门从事3D打印的服务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