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普读物《筑梦天宫》由湘大出版发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张灿强 编辑:康晓乔 2016-12-22 17:57: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1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张灿强)今年是我国航天事业创建60周年。1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天宫二号和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及参研参试人员代表。今天上午,湘潭大学召开科普读物《筑梦天宫》出版座谈会;同时,由湘潭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筑梦天宫》首发。

  《筑梦天宫》由著名航天科普作家张传军教授、南昌理工学院院长邱小林教授编著,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普及航天知识,传播科学精神。该书共计28万字,分为上苍赐予的“风水宝地”、“太空公民”的别样生活、神舟天河会“情人”“太空之吻”经典瞬间、太空上演的“鹊桥相会”等12个章节,揭开了太空世界的神秘面纱,介绍了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的发展历程,特别是神舟号宇宙飞船与天宫号空间实验室的飞行任务、关键技术、对接过程等内容,并描绘了航天探索的未来前景。

  湖南省重大决策理论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湘潭大学副校长刘建平教授说,该书内容丰富全面,语言通俗易懂,融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体验性于一体,在引领读者获取知识的同时,更提供了广阔的审美享受和想象空间,对激发全民,尤其是青少年爱科学、爱祖国的热情,增强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凝聚力具有重要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