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被评为2016年度全市森林防火责任目标管理先进单位

来源:红网 作者:常奇特 编辑:杨滋 2016-12-23 09:09: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桃江县分站12月23日讯(通讯员 常奇特) 近日,益阳市森林防火指挥部通报了2016年度全市森林防火责任目标考核情况,桃江县被评为全市森林防火责任目标管理先进单位。

  2016年,全县森林防火工作采取有力措施,注重补齐短板,创新工作机制,在森林防火综合防控体系软硬件上持续发力,通过“四个强化”实现全年无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森林火灾受害率控制在1‰以内的整体目标。

  一是强化队伍建设,组建了森林消防专业扑火队,成立了武警森林灭火救援中队,并组织了培训和演练。各乡镇组建了主体的半专业扑火队15支,群众义务扑火队28支,全县15个乡镇284个行政村、社区聘用村级护林员326名,逐步形成了多方位的森林防火扑救体系。

  二是强化器材保障,投入50万元采购了一批含无人机、特高压森林消防水泵等高性能森林防火器材设施设备411台(套),完成了森林防火物质储备库的器材更新。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电视、标语、公开信、手机微信、短信、宣传车等多种方式,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做到防火教育警钟长鸣。

  四是强化责任落实,层层签定责任状,落实重点森林防火区域的直接责任人,划分责任包干区,在春节和清明节期间对重点部位实行专人值守,同时不定期对各乡镇重点防火单位开展专项督查,发现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21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