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督查组到溆浦督查党风廉洁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伍交才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6-12-23 09:19:43
时刻新闻
—分享—

\

会议现场

  红网溆浦县分站12月23日讯(分站记者 伍交才)12月20日,湖南省怀化市纪委副书记吴飙带领市党风廉洁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督查组第一督查组深入溆浦开展专项督查。市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刘沛、市纪委副主任科员张帅参加督查。县领导蒙汉、谢商成、杨廉喜、刘生礼、谌贻平、王巧兰、向玉超、马源、陈少华、田晓华、李波参加座谈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贺春鹏,县人民法院院长周世林、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明炎、县委党校校长肖育民、县职业中专校长罗尚刚、溆水罐区管理局局长刘陶文、县纪委副书记彭宇峰列席汇报会。

  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听取汇报,深入县交通运输局、县财政局等单位进行实地检查等方式,对溆浦县党风廉洁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汇报会上,县委书记蒙汉汇报了溆浦县委落实党风廉洁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向玉超汇报了溆浦县纪委履行党风廉洁建设监督责任情况。

  经过实地检查和听取汇报后,吴飙一行对溆浦县党风廉洁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吴飙说,抓党风廉洁建设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全县上下务必要戒骄戒躁,坚持力度不减、节奏加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洁建设取得更大成效。吴飙强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召开,为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抓好党风廉洁建设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洁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洁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洁建设是渎职”的意识,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真抓、严抓、常抓、实抓、狠抓党风廉洁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把握和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盯紧“关键少数”,管住“大多数”,抓早抓小,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加大廉洁教育、诫勉谈话、函询提醒力度,当好党员干部的“保健医生”和“主治医生”,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永葆党的肌体健康。在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的同时,还要时刻把握好“三个区分来”和“四个有利于”,真正做到为管党治党忠实担责,为正风反腐横眉亮剑,为改革发展保驾护航,为干事创业撑腰壮胆,以廉洁正能量推动社会经济稳步向前。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树立“四个意识”,同心同德、廉洁自律、尽责履职、切实担当,在做到不用“吃药”、不用“打针”、不用“开刀”,更不用“化疗”的同时,向党和人民递交满意的答卷。

  会上,吴飙要求,县委、县纪委要督促相关部门、相关责任人对照督查组反馈的问题清单,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并对“互联网+监督”平台建设、查处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涉及“黄、赌、毒” 违纪违法问题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