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乐长沙与9城结盟 共享旅游信息共建“朋友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颖姝 编辑:夏君香 2016-12-23 09:37:4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颖姝)在互联网+时代,大数据如何为区域旅游宏观决策和产业规划提供依据和支持?昨日上午,由长沙市旅游局发起,全国友好城市旅游信息共享联盟座谈会在宁乡灰汤举行,快乐长沙与成都、桂林、贵阳、南京、南昌、青岛、苏州、武汉、厦门9个城市成立了全国友好城市旅游信息合作共享联盟,将共建全国友好城市旅游经济区域对比定期分析制度。

  “加快建设旅游统计数据中心,逐渐完成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的更新换代”……来自9个城市旅游信息部门的代表介绍了本地在旅游信息数据统计工作方面的现状,交流了各自的独到经验。与会城市代表签订了《全国友好城市旅游信息共享联盟合作协议》,就建立旅游数据共享、旅游信息互通、旅游研讨共办机制达成了协议。

  长沙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旅游信息数据越来越受到各方关注,希望数据能反映出旅游产业对GDP、地方财税、就业和其他相关产业的带动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