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签订“人性化”劳务输出合作协议助力转移就业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黄亮力 周铁志 谭雪峰 编辑:杨滋 2016-12-23 09:46: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凤凰县分站12月23日讯(分站特约记者 黄亮力 通讯员 周铁志 谭雪峰)12月22日,记者从凤凰县转移就业脱贫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为落实中央、省、州关于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精神,推动凤凰县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脱贫,凤凰县成立领导班子,制定方案,派驻上海、广州等劳务输出服务中心,加强与当地及周边省市(区)县劳动部门联系,实地调研公司企业用工环境和工资福利情况。在此基础上,凤凰县建立劳动力资源库,加强培训,积极搭好贫困劳动力劳务输出平台。

  加强劳务合作,提供优惠政策。建立不定期的双方互访制度,推进劳务合作长期稳定发展;加强双边企业、中介机构的劳务合作,促成双方中介组织互派办事机构,并为双方办事机构开展工作提供优惠政策。劳务输出合作经过协商后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1—4年不同期限的劳务输出合作协议书。用工方对凤凰县务工人员进行跟踪服务、劳动维权,加大拖欠务工人员工资的打击力度;为凤凰县劳动力提供就业时,在劳务用工和政策扶持上给予重点支持和倾斜。

  举办专场招聘,提供沟通机会。凤凰县劳动力资源,尤其是农村建档立卡户贫困劳动力资源较为丰富,经培训后综合素质提高了,但部分劳动力要找到适合就业岗位存有一定的困难。为让企业与务工人员“面对面”沟通,凤凰县与福建省漳浦县、广州经开区等地建立定期的专场招聘会制度,每年在凤凰举办1—2场专场招聘会,求职者当面了解企业用工环境、福利待遇、工资发放、劳动维权等信息后,主动应聘仰慕的企业和岗位。

  尊重民族习俗,提供人文关怀。企业工作环境、招工用人、薪酬待遇以及食宿等情况,是凤凰县转移就业工作首当其冲考虑的问题,为此,在每次劳务输出座谈会上,加深沟通交流,拓宽合作渠道,并要求用工地人社劳动部门和公司企业充分考虑凤凰县少数民族问题,并在协议上有所体现。

  截至目前,凤凰县与福建、广州等相关人社劳动部门签订劳务输出协议5份,与上海、江苏、福建、浙江、广东等地企业公司签订劳务输出协议22份,输出建档立卡户贫困劳动力4151人次,有效实现农村建档立卡户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