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举行首届中小学生创客作品比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编辑:夏君香 2016-12-23 09:58:3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岳霞 通讯员 徐巧萍)晚上起床不想开灯吵醒家人,穿上这双会发光的鞋子就行;出门快迟到了,手机钥匙拿了没,家门口的提醒器会不断提醒……这些都是长沙市中小学创客们脑袋里的“智慧爆炸”。昨天下午以“疯狂想象,智慧生活”为主题的长沙市首届中小学生创客作品比赛在育英西垅小学举行,小创客们精彩的作品让评委们也不停点赞。最后进入决赛的77个作品中,初中组有7个获一等奖,小学组有28个获一等奖。

  每一个赛台的作品前,小创客津津乐道地跟参观者和评委介绍着自己的宝贝,什么原理,自己是怎么制作的,头头是道。育英西垅小学四(6)班的朱宝怡的作品是“智能干伞器”,湿漉漉的伞不想带进门,放进这个智能干伞器就行;她落落大方的介绍,也让驻足停留的观众越来越多。本报的校园小记者团队也活跃在现场,六(3)班的晚报小记者罗娜正在积极寻找采访对象,采访本上已经做好了采访谁、要采访什么内容的提示准备。

  育英西垅学校校长陈智贤介绍,学校开展的“小学创客教育”是湖南省教育信息化试点项目,今年10月份还申报了省级课题“小学创客教育有效途径的研究”。2016年,学校成立了“垅娃创学院”,组建了机器人编程、3D设计、乐翔无人机、大数据乐园、垅上微影等“垅上Maker”社团,现在机器人课程已走进五年级信息技术课堂。

  芙蓉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小红表示,芙蓉区目前创客教育走在长沙前列,学校要紧扣创客教育这一核心,发挥两项辐射功能。即以信息、科学学科组成的创客教育课题组为点,逐步向其他学科进行创新理念与方式的辐射;以学校创客活动为点,向校园文化活动课程、家长培训学校进行创客文化辐射,形成以学生为中心,社团、课程、家长学校三位一体的创客服务通道,让学生成为创新体验的主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