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芙蓉区荷晏社区开展暖冬行动 织百套毛线帽巾暖空巢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夏君香 2016-12-23 09:59:4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 “我这是多年的老寒腿,戴上这副护膝,今年冬天不会那么疼了!”昨日,一场温情的暖冬行动在芙蓉区荷花园街道荷晏社区举行,专为空巢、孤寡老人定做的礼物别出心裁:居民们手工编织上百套围巾、帽子和护膝,“温暖牌”三件套由志愿者一一送上门。

  这两天,荷晏社区的“邻里课堂”里格外热闹,居民学习穿针走线、毛线编织,忙得不亦乐乎。寒冬到来,为了给老人们多添暖意,社区主任杨平发起“巧手编织送温暖”活动,立刻一呼百应。60岁的周围围年轻时就能打一手好毛衣,这次更当仁不让当起老师。拿出自掏腰包买来的毛线,周娭毑连续多个晚上开起免费编织课,不仅吸引上了年纪的居民纷纷前来秀手艺,就连90后也来学一手。

  暖意融融的百套毛线帽巾终于完成了,爱心小分队头一个送上门的,就是92岁的老人杨琦。年事已高的她因为患有关节炎,平时都是慢慢走,冬天甚少出门。志愿者贴心地为老人带上护膝,“暖和、舒服!”老人连声称赞。走楼栋、穿街巷,百套“温暖牌”三件套很快派送完毕。虽然礼物价值不高,但情意满满。“接下来我们还将开展为贫困户送米油,为孤寡老人送冬被活动,爱心物资都由居民们众筹。”杨平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