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雄文督查宁乡县安全生产工作 确保节日安全平稳

来源:红网 作者:范婷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6-12-23 11:01: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县分站12月23日讯(分站记者 范婷)“圣诞”“元旦”两节临近,安全生产工作需要格外提高警惕。12月21日,湖南省宁乡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雄文带队督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两节来临,相关部门要加强督查力度,各企业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加强安全管理和培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两节期间全社会的安全平稳。副县长钟利仁、章晓波、文平参加督查。

  “哔啵!哔啵……”这是在通程温泉大酒店客房过道内,王雄文要求酒店工作人员测试烟雾报警器是否正常,在等待几秒钟之后就响起了警报声。王雄文肯定通程温泉大酒店消防设备齐全、运转正常,安全措施做得到位。

  随后,王雄文来到人人乐百货,查看消防监控值班室的值班情况和消防设备管理情况。该企业2011年入驻宁乡,是一家集生活超市、专业百货、数码电器、影院、动漫娱乐、美食、健身、酒店、写字楼于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是人流最为密集的场所。据企业负责人介绍,为了确保消防安全,企业每年会定期进行消防演习、更新消防设施设备、开展安全知识培训。查看了相关设施设备和安全记录台账后,王雄文强调,人人乐百货设备设施较多,是重点防火单位,消防安全责任重大,务必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和培训。

  在美事酒吧,看到楼梯间的消防过道堆放着许多杂物,王雄文立即要求酒吧负责人清除杂物,保证消防通道的安全畅通。他还特别叮嘱,酒吧晚上人员密集,要防止饮酒导致情绪失控造成不安全因素的发生。来到7号音乐会所,王雄文发现该会所过道内部分灭火器已过期,包厢内没有配备防毒面具,他立即要求会所负责人整改,包厢要按照规定配齐防毒面具,完善消防设施,同时要加强教育宣传,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他强调,企业不仅注重经济效益,更要注重社会效益和安全效益,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不放松,确保两节期间社会的安全平稳。

  当晚,王雄文还督查了电竞国度网吧的安全生产,要求企业在注重安全生产的同时要提高社会责任心,严禁未成年人进入,开发健康娱乐产品,从源头上为青少年提供纯净、健康的成长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