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男子淘宝买火柴枪当玩具 经警方鉴定才知算真枪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罗倩妮 编辑:刘惟烜 2016-12-23 14:45: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分站12月23日讯(通讯员 龙琦 罗倩妮)从淘宝购买的给孩子当玩具的火柴枪,被鉴定为枪支。12月20日,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检察院以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对叶某提起公诉。

  9月27日上午,叶某驾驶燃油助力车在路上被交警拦下。因为没有装反光镜,担心交警扣车,叶某“灵机一动”将一沓钞票扔进车座储物箱。他以害怕财物遭受损失为由阻拦交警扣车。随后,110民警赶到现场,用开锁工具打开储物箱,却发现里面有一把火柴枪,便进行了扣押。

  经鉴定,该火柴枪以火药为动力,具备火药枪的本质特性,根据《公安机关涉案枪支弹药性能鉴定工作规定》,应认定为枪支。“这把枪是我在淘宝上花148元买的,本来想买给孩子当玩具玩的。”叶某说,他压根没有意识到这把枪会有危险性,也没有意识到自己会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

  承办此案的检察员黄小平说,根据刑法规定,非法持有、私藏以火药为动力发射枪弹的非军用枪支1支以上的,构成非法持有枪支罪。我国法律对枪支管控非常严格,无论是枪支还是仿真枪都是禁止持有、使用的。在缺乏足够辨别能力的情况下,市民还是不要在网上或其他市场购买类似枪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