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文化志愿者到建设工地惠民演出 农民工提前过年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廖晓菲 王书瑞 编辑:刘怡斌 2016-12-23 15:11:10
时刻新闻
—分享—

“情系农民工·文艺送春风”湖南文化志愿服务基层行和城建设工地惠民演出在长沙市和城建筑工地举行。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禹新荣(右二)等领导与农民工兄弟们一起观看了精彩演出。

建设工地施工方向湖南省文化馆馆长叶伟平(左一)赠送了锦旗,感谢送来精彩的惠民演出。

湖南文化志愿者表演相声《开心一刻》。

演出受到农民工朋友们的关注和好评。

湖南省知名书法家们也加入了文化志愿服务的队伍,为农民工写春联、送祝福。

  红网长沙12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廖晓菲 实习生 王书瑞)23日,由湖南省文化馆主办的“情系农民工·文艺送春风”湖南文化志愿服务基层行和城建设工地惠民演出在长沙市和城建筑工地举行。省文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禹新荣等领导与农民工兄弟们一起观看了精彩演出。

  此次活动的演员均为湖南省文化志愿服务群文服务支队文艺小分队的文化志愿者们,他们为和城建筑工地的农民工朋友们精心准备了10多个优秀的文艺节目。有来自省杂技团的精彩杂技表演《三人技巧》、有红星曲艺传承社的相声《彬彬有礼》、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类节目《开心一刻》、有地方特色的舞蹈《兰》、有气势磅礴的二胡独奏《战马奔腾》,还有农民工自己深情演唱的《父亲》,更有国家一级演员、省著名歌唱家付辽源的真情献唱《龙船调》,与农民工朋友的互动表演唱《刘海砍樵》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引得阵阵喝彩。

  在活动现场,湖南省知名书法家们也加入了文化志愿服务的队伍,为农民工写春联、送祝福,现场农民工朋友喜笑颜开,满脸的幸福与满足。一名农民工朋友对工友说,他要把书法家写的春联邮寄回老家去,过年贴在大门上,“让亲戚们看看书法家写的春联就是不一样”。

  自2008年开始,湖南省文化馆主办的“情系农民工,文艺送春风”系列活动,受到了广大农民工朋友的高度赞扬。该活动还被文化部评为“群星项目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