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北塔区接受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督导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华 贺蓓蕾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6-12-23 20:31: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塔区分站12月23日讯(通讯员 李忠华 贺蓓蕾)12月22日,由国家督学、国家督导检查组组长崔岩率队的督导检查组来到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对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工作进行评估考核。

  湖南省教育厅厅长助理武明花,邵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副市长李志雄参加督导,市政府副秘书长杨一丁,市教育局局长肖玉叶,北塔区领导肖拥军、蔡灿辉、欧阳刚、丁祖忠、罗颢、唐朝宝、刘海燕、周玲、叶三红及区直相关部门、各乡办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汇报会或陪同检查。

  国家督导组听取了北塔区委书记肖拥军对创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工作汇报和陈述答辩。北塔区现有公办中小学18所,在校班级195个,在校学生9225人,在职教师579人。近年来,北塔区大力实施“教育强区”战略,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努力推进教育公平和均衡发展,于2013年完成了义务教育合格学校建设。省教育厅核查北塔区2015年小学、初中综合差异系数,均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2016年,省教育厅就有关北塔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相关问题,征求不同群体的意见,公众满意度调查综合结果为91.76%。北塔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基本达到规定要求,主要做法有:党政重视,合力抓教育均衡;加大投入,建设美丽安全校园;创新机制,优化教师队伍;多措并举,促进教育公平;推进信息化与新课改,提高均衡品位。

  国家督导检查组查阅了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工作相关资料,分别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校长、教师、家长代表等召开了座谈会,通过座谈和问卷调查等方式,从多角度、全方位面了解北塔区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了解公众对政府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满意度。

  当天,督查组分组分别到乔梁希望小学、五七小学、茶元头中学、状元中学、北塔小学、市十四中、状元小学、陈家桥学校等9所学校进行了实地考核,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办学条件、学校管理、队伍建设、教育教学、规范办学、均衡办学、学生伙食和住宿等情况。

  国家检查组对北塔区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强力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