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湘江大数据创新峰会:大数据助力金融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李莎宁 2016-12-23 18:08:22
时刻新闻
—分享—

袁先智分享大数据给金融行业带来的变革。

方育柯认为,大数据是一种工具,更是一种方法。

汤文玉介绍大数据对工行有哪些助力。

  红网长沙12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卢杨屾)今天下午,首届湘江大数据创新峰会在湖南湘江新区继续举行,依旧干货十足。在金融大数据发展高峰论坛上,当“大数据”遇上“金融”将会带来多少变革?来自多个知名金融公司的企业代表,聚焦大数据给金融发展带来的改变进行探索交流。

  “这要放在以前是不可能实现的,这种数据往往都被排除或者忽略了。”来自数联铭品BBD高级副总裁兼首席风险官袁先智表示,金融的主题是定价和风险计量,对很多银行而言,需要通过企业的财务加以判断。但对于大多数中小微企业而言,财务数据往往都不完善,所以中小微企业往往存在贷款难的情况。通过大数据可以解决中小微客户信用风险评估及定价的难题。大数据通过已有的一些细小的数据,挖掘数据背后之间的联系,从而对企业进行信用风险评估及定价。

  数之联科技CTO方育柯认为,大数据作为一种工具,也作为一种方法,它颠覆了传统行业的产品设计模式,数据的科学收集分析可以优化企业的产品设计、供应链、生产、营销等方面,十分有价值。当前大数据主要运用在以金融领域为代表的数据密集型的行业,但金融行业还需要进一步在庞大的数据信息中提炼出有价值的信息,进一步适应大数据发展,转变经营思维,创新管理模式,充分有效地利用大数据分析结果,同时匹配高度智能的数据分析挖掘系统。

  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电子银行部副总经理汤文玉介绍,依托新型的大数据技术,评估客户使用工行App的习惯与心理。根据大数据对客户的分析,近两年客户呈现出偏好于简约便捷、界面美观、与众不同、定制化信息推送的特点,由此工商银行搭建了开放化、智能化、个性化特征的新平台,赢得了2.54亿客户群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