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培训100名乡村文艺专干“种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乐川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6-12-24 08:30: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会同县分站12月24日讯(分站记者 何乐川)“我自小时候就喜欢唱唱跳跳。这次培训我不但学习到了一些声乐技巧,舞蹈老师还教会了我们跳广场舞。回村后我将组织我们村的妇女姐妹们利用空闲时间积极练习,让我们农村的生活也像城里一样,更加丰富多彩……”12月23日,笔者从湖南省会同县文体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获悉,会同县为期3天的乡村文艺专干培训已经结束。参加培训的文艺专干纷纷表示,回到乡村将加强学习,扎根基层,深入生活,努力做一名新时期合格的基层文化工作者和乡村文化播种者。

  参加此次乡村文艺专干培训的近100名文艺爱好者全部来自会同县各村。培训通过理论讲座、讲习结合、深入探讨等形式向学员传授乡村传统文化传承、非遗文化保护、民族民间舞蹈编排、原创广场舞现场教学、基层文化活动组织、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旅游扶贫工作开展等特色鲜明、针对性实用性强的知识及技能。将下乡“送文化”转为教乡下文艺专干自己“种文化”,成为乡村文明传播者。

  今年来,会同县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依托,加快推进文化为民、文化惠民工程建设,积极筹措资金为全县各村分期分批修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截至目前,已建好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9个。并通过培训乡村文艺专干等形式,把政府文化工作的触角延伸到全县每一个村庄,把各村的文化活动开展起来,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丰富起来,倡导文明和谐新风尚,并最终实现基层文艺队伍创作展演规范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