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中国湖南(第七届)旅游产业博览会在长开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周斌 康衡 张珂嘉 田文资 编辑:刘飞越 2016-12-24 08:59:26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在旅博会长沙展区内,刮凉粉、臭豆腐等传统小吃很受欢迎。长沙晚报记者 刘琦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钱娟 周斌 通讯员 康衡 张珂嘉 田文资)昨日,由省政府、省旅游局联合举办的2016中国湖南(第七届)旅游产业博览会在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吸引全省14个市州,以及天津、海南、浙江等地近百家单位参展。台湾台东县县长黄健庭应邀率团来长参展,成为本届旅博会一大亮点。副省长何报翔出席开幕式。

  长沙火宫殿的臭豆腐、湘潭的莲子、株洲醴陵的瓷器、湘西的腊肉、邵阳的猪血丸子……这些来自全省各地的特色旅游产品,昨日在旅博会现场,众多市民在欣赏各馆展示的三湘美景同时,还可以把大包小包的旅游产品带回家。手工湘绣飞针走线,原汁原味的土家摆手舞,栩栩如生的土家织锦……独具湖湘文化特质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赚足眼球。

  本次旅博会首次以主展期与套展期组合进行的方式举办,主展期为23日至25日,可免门票参观;26日至明年1月2日,展馆将举办湖南首个大型室内主题灯展嘉年华活动,全面展示湖南全域旅游新成果、新业态、新项目,市民可来现场猜灯谜、抢红包、体验VR(虚拟现实)技术等。这个时段将按20元/人次收取门票。

  在昨日下午举行的台东旅游专场推介会上,黄健庭现场演唱《绿岛小夜曲》,伴随着阿美族部落宝抱鼓的铿锵悦耳之声,现场观众零距离感受宝岛风情,体验“台东慢游生活”。台东县依山傍海,是国际知名度假胜地。黄健庭表示,湖南旅游资源丰富、独具特色,将以此次博览会为契机,把“湘”味十足的湖南旅游资源引荐到台湾,也欢迎湖南的朋友作客台湾,感受风土人情,领略自然美景。

  相关新闻

  阵容最强大,人气最火爆

  快乐长沙惊艳亮相旅博会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颖姝)火宫殿的臭豆腐、刮凉粉诱人的香气弥漫在红星国际会展中心的大厅里,幸运大转盘前排起了十几米的长队,实用精致的长沙特色旅游商品让前来观展的市民游客流连忘返,摇滚乐队青春时尚的现场演唱……昨日,“快乐长沙”成为旅博会现场最大的亮点。

  展厅内一块醒目的展板,形象地展示了长沙全域旅游的发展版图:一核(都市风情旅游核)、一圈(环都市乡村休闲旅游圈)、三带(湘江文化创意产业带、浏阳河文化旅游产业带、沩水休闲度假旅游带)、九区(湖湘文化历史步道旅游区、湘江洲岛水上风情体验区、大王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湘江古镇群文化旅游区、大围山国家生态旅游度假区、胡耀邦故居红色文化体验区、杨开慧故里户外休闲旅游区、沩山康养祈福旅游区、刘少奇故里文化旅游区)全域覆盖,绿色生态和红色旅游交相辉映,楚汉名城和魅力都市相得益彰,长沙正向着全域皆景区、处处有快乐的世界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前进。

  据市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长沙共组织了25家酒店、20家景区、80多家旅行社等旅游企业共200多人参加本次旅博会。此外,长沙县展位的帐篷房车、望城区展位的湘江古镇群、浏阳市展区的蒸菜竹酒和宁乡县展区的汉服美女和古筝,都充分展示了长沙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全域旅游的大好形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