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家庭服务业从业人员达65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刘飞越 2016-12-24 09:08:3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保姆、月嫂、保洁、钟点工、陪护……随着二孩时代来临以及生活理念不断变化,越来越多的家庭对家庭服务提出了迫切需求。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省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工作座谈会上获悉,当前湖南有3000家家庭服务业单位,从业人员达65万人,行业年营业额达178亿元。

  记者了解到,湖南省家庭服务业在整个生活性服务业中占据了重要位置,成为商贸服务业中的第二大行业。虽然家庭服务被越来越多的家庭接受,但保姆虐待儿童老人、月嫂不满薪酬频跳槽等负面新闻也屡屡见诸报端。省就业服务局副局长周尧辉介绍,湖南将进一步推进家庭服务业职业培训省级示范基地建设,创建一批示范性家庭服务企业单位,加紧制定一批行业标准,尤其是针对市场急需的育婴服务、家庭保洁服务、居家养老服务等重点领域,制定相关行业标准、地方标准、企业标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