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纳税人今后可“刷脸”办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熊远帆 编辑:陈佳婕 2016-12-24 09:27:42
时刻新闻
—分享—

  率先全面启动实名办税

  长沙纳税人今后可“刷脸”办税

  湖南日报12月23日讯(记者 熊远帆)“过去办税要带一堆资料,还担心发票被盗开。”昨天,长沙市国税局在全省率先全面启动实名办税。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财务刘乐进在长沙县国税办税大厅通过实名认证系统成功采集了身份信息,今后再来服务厅办税,只需持身份证即可“刷脸”办税,不要提供身份证明资料了。

  “实名办税”,要求办税人员在办理涉税事项时提供有效个人身份证明,税务机关通过信息技术手段,采集、比对、确认其身份信息后,为其办理涉税事项。凡采集过相关身份信息的纳税人再次办理涉税事宜时,无需再提供身份证明相关材料,只需带身份证即可享受零障碍服务。

  身份证明资料审核流程减少,窗口办税时间也将大大缩短。同时,通过验证办税人员所持身份证件与本人是否一致,也解决了盗用、冒用他人身份或利用虚假身份进行违法犯罪的问题。实名办税倡导诚信激励、失信惩戒,这对税务信用评定也将起到强化作用。

  据了解,2017年4月1日起,长沙市辖区内所有的办税人员必须按规定办理实名信息登记后,才能办理相关涉税事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