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湖南家庭服务业营收预计达178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 编辑:陈佳婕 2016-12-24 09:33:14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家庭服务业营收预计达178亿元

  我省育婴师、保洁员市场需求大

  湖南日报12月23日讯(记者 奉永成) 今天记者从全省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工作座谈会上获悉,目前我省有3000家家庭服务业单位,从业人员65万人,2016年全省家庭服务业营业收入预计可达178亿元。

  “育婴师、保洁员市场需求大。”省人社厅就业服务局副局长周尧辉告诉记者,我省家庭服务业在整个生活服务业中占据了重要位置,为居家养老,拉动消费,促进就业创业起到了积极作用,目前全省有10个市州建立了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

  2017年,我省将创建10个左右的家庭服务龙头企业和50个左右的家庭服务中小企业,并针对市场需求量大的重点领域,制定一批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