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今年参与无偿献血人数已达11102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李捷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6-12-24 09:41: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分站12月24日讯(通讯员 李捷)涓涓热血,铺就生命之路。2016年,湖南省张家界市从机关到基层,从单位到社区,从工厂到农村,从学校到街道,掀起了无偿献血文明新风。无偿献血队伍不断壮大,参与无偿献血的人数不断增多,“我献血,我光荣”的良好社会风气已是蔚然成风。截至12月23日,张家界市中心血站共采血11102人次,采集量达4048300毫升,机采血小板59个治疗量,充分保证了全年全市临床用血的供给。

  血液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无偿献血是关系着千万患者生命安危的大事,也是救死扶伤,实行人道主义的高尚行为,更是每个健康适龄公民的崇高义务和光荣职责。2016年市中心血站先后保障了市人民医院东区、桑植县人民医院、永定区妇幼保健院等4名羊水栓塞导致的大出血产妇应急抢救用血,每例患者用血量都在50u以上,最多1例用血78u,相当于把患者的血液换了4遍,因血液保障充分全部抢救成功。全年共为80余名稀有血型患者提供RH(-)血液253u。同时,市中心血站于7月份新开展机采血小板项目,为临床提供机采血小板制品,满足血液病等患者的治疗需求。并且在提升手工血小板制备质量上下足功夫,保证了浓缩血小板、冷沉淀正常库存。全年共向全市两县两区临床医疗机构提供经检测合格的去白红细胞、血浆、单采血小板、冰冻红细胞等各类血液制品44394.75个治疗单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