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中医药大学辅导员提供“叫醒服务” 督促学生复习

来源:红网 作者:范典 周玥彤 编辑:陈佳婕 2016-12-24 11:52: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16级辅导员李程。

  红网长沙12月2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范典 实习生 周玥彤)“咚咚咚”,12月23日一大早,沉闷的敲门声让湖南中医药大学学生宿舍16栋606的同学们从睡梦中惊醒。

  “好像是辅导员来了。”已经起床的罗甜赶忙拿起拖把搞卫生,没有起床的同学手忙脚乱地下床洗漱,还有同学为“躲避追杀”在厕所不敢出来。一切准备就绪后,同学们开门和辅导员打招呼。

  这位一大早到学生寝室提供“叫醒服务”的,是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16级辅导员李程。从21日开始,他每天早上8点30分都会准时来到学生寝室。那些没有按时起床的还要被他记录下来,成为重点检查对象。然而,部分起床困难户在第一次被叫醒后继续倒头大睡,身为过来人,李程不放过任何细节,一记回马枪再次将他们叫醒。

  “期末阶段学生们没有课,我担心晚睡晚起耽误复习。”李程说,以前,他们学院就有辅导员早上叫学生起床这项传统。“我也是过来人,所以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帮助他们。”

  “在没有叫起床之前,我们宿舍早上10点左右起床,现在8点多就已经起了。”罗甜说,李程的“叫醒服务”让一些学生很快调整了作息。有些学生早上还会在护理院QQ群中呼叫辅导员:“老师你要继续啊,她们都等着呢。”还有学生在网上留言“没错,是被帅醒了”。

  “感觉这样的老师很敬业,也很贴心。平常他会给我们发天气情况,提醒我们增添衣物。”罗甜说。在护理学院学生宿舍大门上,贴着这个学期期中考试的红榜,学生平均成绩在85分以上。“平时查课、晚自习抓玩手机的,他一项都不会少。”

  作为辅导员,李程要兼顾学生生活、心理、成绩等几个方面,还要辅助学院工作,年底经常加班到十一二点,甚至忙到没时间谈女朋友,“虽然辛苦,但这一届我要陪他们走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