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24日开考(图)

来源:红网 作者:赵毅旻 杨杨 编辑:何冰 2016-12-24 22:04:1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12月24日开考,考生们纷纷步入考场。

考生步入考场,考场外的横幅标语十分显目“诚信考研,心如明鉴。”

考前的一点时间,考生们做着最后的知识点整理。

入场铃声一响,考生们纷纷涌入考点大厅进行安检。

走入考场的考生们。

  红网长沙12月24日讯 (红网时刻新闻实习生 赵毅旻 记者 杨杨)12月24日,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开考。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考生们纷纷步入考场。

  此前中国教育在线发布的《2017年全国研究生招生数据调查报告》显示,受非全日制研究生首次纳入统考新政影响,全国多个省市的考研人数都较往年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增加,这也是继2014年“考研热”持续退烧以来,首次出现反弹。

  据统计,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人数177万,比2015年增加12.1万人,增幅7.3%。2017年在职研究生首次纳入统考后,预计增长率将达到17%至20%。江苏、北京、辽宁、黑龙江、江西等地人数增幅分别达到24.8%、20.8%、20.2%、18.6%、18.5%。中国教育在线调查平台数据显示,受访者报考硕士研究生的主要原因是为了提高就业竞争力,其次是想继续深造,提高学术研究能力。此外,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认为研究生学历对就业影响较大,可以提高就业薪酬满意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