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农业实用技术进苗乡 助力苗民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滕万勇 田世勇 滕敏 编辑:何冰 2016-12-24 21:45: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凤凰县分站12月24日讯(通讯员 滕万勇 田世勇 滕敏)“县农业局技术员,不仅教我们栽菜技术,还教如何育菜苗,有了这些种植技术,我们老百姓发展农业产业的信心更足了!”12月22日,湖南省凤凰县农业局把农业实用技术送进了腊尔山镇板拉村,苗乡村民们有着说不尽的高兴。

  这是凤凰县农业局今年开展的第五期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班。培训主要采取集中授课式培训、互动式“农民田间学校”培训,基地观摩等方式进行,让广大村民群众不出村就可以学到技术,贫困户通过掌握技术来发展产业脱贫致富。

  当日的培训,相关专家结合板拉村的产业发展的基础及优势,为苗乡群众耐心地讲解适宜于该村发展的农作物新品种,并手把手传授百姓如何配合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综合防治等实用新技术,力争产业发展达到高产、优质的效果。

  据凤凰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他们还将继续深入阿拉镇天星村、竿子坪镇拉务村,分别开展花卉种植、红阳猕猴桃及优质稻实用技术培训,培育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为全县的农业现代化发展、农民脱贫致富提供强有力的人力保障和技术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