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寻妻儿未果借酒消愁 其妻称常遭家庭暴力不想见

来源:红网 作者:朱红梅 刘星 编辑:王津 2016-12-25 08:41: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25日讯(通讯员 朱红梅 刘星)因夫妻感情不和,妻子带着儿子离家出走两年未归。前几天,徐某好不容易微信联系上妻子,相约在邵阳火车站见面,不料,徐某从广东来到湖南,等了3天3夜,妻子却一直不现身,还拉黑了他的微信。又气又急的徐某一口气喝下3瓶酒后醉倒在火车站广场昏迷不醒,所幸被长沙铁路警方及时救助送医。

  12月23日8时许,长沙铁路公安处邵阳车站派出所民警邓人杰驾驶警用电瓶车正在广场巡逻,发现一名青年男子踉踉跄跄走过,民警正想问他,他却身子一歪,倒在车子底下,口吐泡沫。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扶至车上。该男子满身酒气,大声哭喊。因其一口广东话,民警听不清说什么。正试图沟通时,该男子已经神志不清,不省人事。民警当即拨打120急救电话。

  8时15分,救护车到达现场后,民警与医护人员一起将该男子抬上车,送至邵阳市中西结合医院。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救,医生告知民警,该男子因饮酒过量已陷入昏迷,现虽已脱离生命危险,但仍会昏睡一段时间,需留院治疗。18时许,该男子苏醒后,仍情绪激动,嘴里不停地喊着“还我儿子”。民警一边安抚,并买来水果、面条、矿泉水供其食用。通过交流,该男子情绪逐渐稳定,他告诉民警,其名叫徐某,现年36岁,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人,2003年与妻子廖某相识并结婚生子,随后在广东省东莞市经营一家快餐店。因性格不合,两人经常争吵。2014年4月底,妻子廖某带着3岁多的孩子离家出走归。2016年12月19日,徐某辗转通过亲戚得到妻子的微信,两人联系上并有过交流。他得知妻子近期在邵阳出差,并约定在邵阳火车站见面。

  12月20日,廖某到达邵阳火车站后,苦苦等候3天,不吃不睡一直在邵阳火车站周边寻找妻子未果,苦闷绝望之际,从不喝酒的他买了3瓶酒一口气喝完。

  了解情况后,民警想方设法与其家人、同学联系后,确定其妻子带着小孩已离家出走2年。随后试图使用徐某的手机与其妻子沟通,发现廖某已将丈夫的手机号、微信号拉黑删除。随后,民警便用自己手机搜索廖某的微信号,表明身份,多次申请验证后终于成功添加好友。经沟通,廖某称徐某性格暴躁,自己和儿子经常遭受家庭暴力,实在忍无可忍,便开车带着儿子离家出走。两年来,徐某通过手机短信、微信不断发送恐吓信息,逼其露面。事发前两天,廖某与徐某微信交流过程中无意中透露自己在邵阳出差,本来打算与徐某在邵阳见一面将事情说清楚,但在交流过程中又遭到徐某言语恐吓,由于害怕就放弃了见面的念头,返回澳门打工。

  事已至此,徐某表示要到廖某老家找其家人讨说法,并扬言如不把儿子还给他,便要其全家人不得安宁。经过民警耐心疏导和法制宣传教育,徐某打消了这个念头,并表示愿意和妻子好好沟通,收敛脾气,先回到东莞。24日下午,经询问医生,确定徐某身体无大碍,民警在为其办理了出院手续并将其送上了回家的大巴车。临上车之际,徐某对民警的救命之恩一再表示感谢,并请求民警继续帮忙与其妻子沟通联系,争取一家人早日团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