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世纪湖南文艺评论现状与发展”座谈会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编辑:康晓乔 2016-12-25 09:46: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4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钟文兴)今天上午,由湘潭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承办的“新世纪湖南文艺评论现状与发展”座谈会在湘潭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文艺评论家从文学、戏剧、美术、舞蹈、影视等专业视角,对新世纪湖南文艺评论现状作出分析,对繁荣发展湖南文艺献计献策。

  与会者认为,新世纪湖南文艺评论相当活跃,湖南省评协的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全省文艺评论工作要持续深入发展,必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要做到用讲话精神指导艺术创作。要牢牢把握艺术创作的方向,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艺创作的生产。要引导创作多描绘基层先进典型,多展示一线普通劳动者风貌,让文艺作品多一些百姓情、泥土味,更接地气,更有生气。要引导关注重视艺术创作规划和选题策划工作,着力抓好现实题材、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创作,特别是希望见到有湘味具原创的作品更多一些。文艺评论本身也要做到凝心聚力,打造艺术精品。评论家要稳得住心气,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提纯酿造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评论作品。同时,希望通过各种培训,促使德艺双馨人才队伍不断培育和成长,使评论和创作齐头并进,再创“文艺湘军”新辉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