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公党雨花工委“两学一助”学习教育走进雨花非遗馆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刘琛 编辑:王娉娉 2016-12-25 19:55: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25日讯(通讯员 刘琛 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百艺汇此地,匠心昭天下。24日,致公党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工委党员开展“两学一助”学习教育,80余名致公党员在雨花区副区长易静的带领下走进雨花非遗馆。

  当日,湖南首家规模最大的开放式木工木艺坊——芒果大叔木艺坊在雨花非遗馆试营业,易静与致公党员们走到首批体验木艺的市民中,近距离感受“非遗”入市,与民同乐。

  芒果大叔木艺坊占地面积近1000平方米,引进了最先进、最安全的专业机器设备,聘请了香港资深设计师为艺术总监,经验丰富的木艺世家传承人做技术指导,邀请了雨花非遗馆创始人、木雕大师郭存勇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艺术研究所所长肖德荣为顾问,开设了少儿、亲子、成人三大基础体验项目,在设计创意制作和传统木工传承方面将做出新尝试。

  同时,雨花非遗馆联合湖南省湘绣研究所首次公开授课。以后每周六、日上午,市民朋友均可前往雨花非遗馆学习湘绣基础知识和技法。

  参观了湘绣、菊花石、木艺等多个传习体验场馆后,易静对雨花非遗馆的工作表示认可和鼓励,称雨花非遗馆在继承优良传统、助力新湖南建设上做出了重要贡献,“要让更多的人来传承和推广非遗,让非遗走进生活。”湖南致公党员们纷纷对雨花非遗馆的发展献言献策,并表示会密切关注和支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