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写字比赛促学生全面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赵绍君 黄彩红 何金凤 编辑:王津 2016-12-25 17:05: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清站12月25日讯(分站记者 赵绍君 通讯员 黄彩红 何金凤)12月23日,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严塘小学在多媒体教室组织开展以“端端正正写字,堂堂正正做人”为主题思想的写字比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推行规范汉字的要求,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提高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水平,邵阳市双清区严塘小学组织开展以“端端正正写字,堂堂正正做人”为主题思想的写字比赛。比赛前一周,学校要求各班主任进行“端端正正写字,堂堂正正做人”宣传教育,并从所在班级选出三位优秀学生代表参加学校比赛。比赛时,同学们坐姿端正,执笔认真,那份专注仿佛每个笔画都融进了思索,每个汉字都凝聚了寄托。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不仅进一步端正了学生的写字态度, 激发了学生写好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为同学们今后如何正确、端正地书写作业,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打下了扎实的基础,更让孩子们深刻地理会到字如其人的真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