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潭城铁开通在即 记者带你提前领略株洲站点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株洲站 编辑:曾小颖 2016-12-25 21:27: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分站12月25日讯(记者 聂千川 龙琦)“城铁四个站的位置在哪?”“城铁的交通方便吗?”“株洲的城铁站点长什么样?”……对于株洲市民来说,近期最关心的问题莫过于即将开通的长株潭城铁。

  下周,长株潭城铁就要开通迎客了。今日,红网株洲分站记者兵分两路,实地前往株洲市的四个站(九郎山、田心东、大丰、株洲南,株洲站暂时不上下客),为株洲市民带来最新报道。

  九郎山站

  九郎山站地处株洲市石峰区白马村,是长株潭城铁进入株洲的首站。其采用高架站设计,设置2个站台。站前广场面积7050平方米,是株洲已建成的4个站点中最大的广场。

宽敞的站前广场。

出站口处安放了乘车信息LED提示屏。

明亮、宽敞的候车大厅。

洗手间的冲洗水龙头均采用感应式,卫生且省水。

九朗山站站台。

站台上的控制器,乘客候车时勿动哦。

  不过遗憾的是,目前九朗山站连通株洲市CBD区域的道路均在维护或封闭施工。乘客近期乘车存在着不便。“等这些路修好了,站里就会和公交公司协调开通公交车。” 车站负责人告诉记者,九郎山站最近的公交站点为清石广场,该站点停靠的公交车有T1、T20、T45等,如果清石广场站点的公交车线路延伸到九郎山站,市区居民前往九郎山站搭乘城铁将非常方便。

  后续公交路线:开通以九郎山站为起点,经白马路、株易路、清石路至公交清石基地的公交线路。

  田心东站

田心东站。

  这是一个高架站,也是城铁进入株洲的第二站。它位于株洲市石峰区轨道科技城,处在时代大道北侧与田林路交汇处东北角,距离株洲市中心约7公里。站前广场为3880平方米,为株洲市特殊教育学校原址。

  田心东站在株洲已建成的4个站点中,占地面积算是比较“浓缩”。不过进入内部,却发现“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三个售票窗口、三台自动售票机、洗手间、开水桶、标牌、线路提示版、LCD显示屏等一应俱全。

  市民前往田心东站十分方便,在株洲城区乘坐T3路、11路、T19路、T34路、T71路公交车均可到达城铁站点附近。

候车大厅入口设置了安检装置。

候车大厅安放了大幅LED信息屏,乘客可以很方便查看车辆信息。

自动售票机,方便乘客购票。

自动检票机,和地铁站的样式基本相同。

从上往下看,电梯一眼望不到头。

田心东站站台。

站台设计非常人性化,设置了供残障人士使用的垂直升降电梯,方便其乘车。

城铁站台与火车站站台不同的是,站台与铁轨间隔着一道厚厚的玻璃门,阻挡乘客过于接近铁轨,只有车辆停稳上客时才开启。

  大丰站

大丰站。

  高架车站,位于云龙大道与红旗中路交汇处附近。地面一层为站厅层,地面二层为站台层。停车位最多的站点当属大丰站,按照计划,它是株洲市开通的4个城铁站中总体规模最大的一个。在大丰站的前坪,共设有左、右两块停车区域,停车位加起来共有200多个。

  大丰站可满足云龙示范区“域外联通、域内便捷”的交通需求。通车后,云龙新城不但能实现与主城区的快速连接,还将更便捷地吸收利用长沙资源,进而促进沿线城镇化开发,带动北部旅游区建设。

  后续公交连通站点线路:(大丰站—经世皇城)延伸T33路线至大丰站。线路走向调整为“大丰站—新桂广场—有色职大(嘉盛华府) —红旗村—大坪路中—永长路—茨菇塘路(恺德心血管医院)—钻石路口—新华桥东—中心广场南口—电脑大市场—庆云山庄—经世皇城”,票价和运营时间不变;(大丰站—河西汽博园)开通以大丰站为起点,经向阳路、云龙大道、红港路、芦淞大桥、株洲大道、珠江北路、明日路、汽博园的公交线路。

  株洲南站

株洲南站。

  地面车站,位于航空工业园七斗冲。记者发现,株洲南站的停车位比较少,只有28个,位于站前广场的右侧,车位大小仅适合普通小车。未来,331片区、枫溪街道片区、株洲县渌口镇的居民,都将经由这个站点乘坐城铁出行。值得注意的是,城铁的通车为株洲县的撤县设区和县市融城创建提供有利环境。

  后续公交连通站点线路:(株洲南站—车站西路)原T23路经调整后,始发站由五三机械厂调整为株洲南站,并取消五三机械厂站,经南华村、早禾坪村、杨柳冲、芦建路口,直到终点站车站西路;(株洲南站—高家坳)以株洲南站为起点,经株渌路、实验路、卫生路、株董路、芦淞路至高家坳的公交线路;(株洲南站—驾考中心)以株洲南站为起点,经跃达大道、S211、向阳北路、漉浦大道、南洲大道至株洲市驾驶人考试中心的公交线路。(穿越株洲县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