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严查违规“有偿补课”

来源:红网 作者:王巧农 何华丽 编辑:刘惟烜 2016-12-26 09:25: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分站12月26日讯(通讯员 王巧农 何华丽)12月22日,笔者从湖南省永兴县教育局获悉,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的中小学校在职教师有偿补课问题,永兴县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湖南省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实施方案〉的实施意见》,正式向“有偿补课”教育行风顽疾“问症开刀”。

  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永兴县教育局安排了明察暗访、日常督导、案件查办、资料管理四个工作小组,对所有学校实行局领导、联校干部责任包干制,明确各中小学校长是第一责任人。同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设置举报箱,对9万名在校学生和家长发放了《家长、学生告知书》和《调查问卷》,全县48所学校召开了“严禁有偿补课”宣传动员大会,要求4700名教师在11月底完成自查自纠和规范申报工作。12月份起,永兴县教育局将对有偿补课问题开展明察暗访,一经查实存在“有偿补课”的行为,将视情节轻重对相关责任人作出清退违规所得、直至开除的处分。

  今年以来,永兴教育局敢碰硬、动真格,对“学校小金库”、“教师赌博”、“清理吃空饷”等一系列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开展了深入持续的整治行动,人民群众对教育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