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3周年 1500名跑步爱好者健身长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徐荣 编辑:夏君香 2016-12-26 09:51: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5日讯(记者 曹辉 徐荣 通讯员 周翼 钟文兴)“沿途路面整洁平坦,风光优美宜人,老百姓很热情,赛事服务也很周到。”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3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25日上午,湖南省2016年(韶山)健身长跑赛暨“红色传承·韶山健康跑”在韶山烈士陵园前拉开大幕。1500名省内外跑步爱好者相继迈出健康跑步伐。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比赛由原来单一的5公里项目,调整为12.26公里与6公里两个项目。据赛事主办方介绍,12.26公里赛段取意毛主席诞辰之日,6公里赛段取意毛主席为革命牺牲的6位亲人。运动员除了省直机关、市(州)直机关、高校、韶山市和省内网络报名的群众参赛,赛事主办方还邀请了遵义、井冈山、延安等红色革命老区的群众参赛,更好地缅怀毛主席丰功伟绩,传承红色革命文化;比赛沿途还增设了多个补给点,提供饮水和姜汤,同时设置了小型展板,展示毛泽东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

  经过一番角逐,10个参赛组别的前25名选手,均授予特制纪念奖牌,比赛前5名的选手接受上台颁奖,所有完赛选手获得由组委会颁发的完赛证书。

  韶山市委书记杨晓军告诉记者:“1952年6月10日,毛泽东题写‘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号召全民健身,每年毛主席诞辰日前后,韶山都要举行纪念性的长跑比赛,这是为了更好地怀念毛主席。随着参赛人数逐年增多,韶山健身长跑赛已成为湖南全民健身赛事品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