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无障碍设施改造方便残疾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编辑:夏君香 2016-12-26 10:29: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5日讯(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谭珍利 刘素)“衡东县残联帮我家铲除门槛,平通、硬化卧室通往厨房的坡道,建造适合轮椅的低位灶台,我的生活方便多了!”12月25日,记者来到该县杨桥镇小鹤村残疾人谭东开家里,看到小谭开着轮椅,驶进厨房,来到低位灶台前做着可口饭菜。

  小谭告诉记者,目前自家房屋内及四周基本实现无障碍,他筹划着在家门口开个小卖部,自食其力。据了解,今年,该县残联完成47名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程” ,目前已顺利通过衡阳市残联验收。

  衡东县“无障碍改造工程”从去年6月份开始实施,县残联工作人员深入各贫困残疾人家庭,对其无障碍环境需求程度进行客观评价,力争通过项目实施,帮助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个性化和人性化”无障碍改造,消除残疾人居家生活障碍。据悉,项目完成后,逐户严格检查验收,确保无障碍改造项目落到实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