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环洞庭湖国际自行车热身赛收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蔡矜宜 编辑:夏君香 2016-12-26 10:47:39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4日,2016环洞庭湖国际自行车热身赛暨收官赛在常德市柳叶湖站举行。图为比赛现场,选手冲出起点。 叶旋 摄

  湖南日报记者 蔡矜宜

  烟雨朦胧

  骑行团队逐鹿柳叶湖

  破风,指在高速骑行下,自行车手需要突破空气阻力以达到最快速度;车队中的“破风手”就起到打乱对手节奏以助本车队中“车王”获胜的作用。

  12月24日,继浏阳大围山站和长沙县龙头井站后,2016环洞庭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热身赛在常德柳叶湖“破风”收官,这也是赛事举行的首场公路赛。“公路赛需要充分借助团体的力量在比赛中取胜。要采用队友间互相掩护,轮流领骑、破风,牵制对手等战术。”首站大围山大师组的第十一名获得者阳贵明与队友们中午就开始热身,对美丽的柳叶湖赛道跃跃欲试。

  下午2时,烟雨朦胧的柳叶湖入眼皆是美景。随着发车枪声响起,200余名运动员们飞驰在“高颜值”赛道上。赛道两旁的围观群众频频张望,不时发出惊呼或赞叹。

  本场柳叶湖公路赛,男子组需环湖两圈,全程70公里,女子组为一圈。最终,诺飞客彦豪中国车队的齐奇获得男子组冠军,河北捷安特恒德贸华车队的董艳霞获得女子组第一名。本次比赛前50名的男子选手和前30名的女子选手将共同分享10万元的总奖金。

  体育+旅游

  众多赛事将覆盖全省

  “从几场热身赛的情况来看,我对明年环洞庭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成功举办充满了信心。这些赛事将现场观赛、参与体验及参观游览充分结合为一体,对推动体育赛事市场化和体育经济的发展起了表率作用。”省体育局局长李舜表示,我省将着力打造精品赛事,助力“体育+旅游”战略进入快车道。

  据悉,浏阳大围山和长沙县龙头井的赛事就吸引了近千名参赛者,观赛人数以万计,赛事电视、网络直播覆盖数千万人口,湖湘的优美风光植入了观众心中。

  环洞庭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致力于打造成洲际顶级赛事,并力争发展成为环法、环意式的国际赛事IP。赛事承办方湖南体运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曙向记者介绍:“今年我们举办了三站以全民健身为主的热身赛,明年除了‘环洞庭湖’职业赛还将举办更多业余赛事,让大家不仅有高水平比赛看,也有丰富的比赛参加。预计5年内,赛程将从800公里延伸至3500公里,扩展至全省10到12个城市,打通洞庭湖沿线乃至全省的旅游资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