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地震安全示范社区认定动真格 两个社区“被刷”

来源:红网 作者:祝林书 编辑:刘惟烜 2016-12-26 11:07: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26日讯(通讯员 祝林书)12月24日,笔者从湖南省减灾委办公室获悉,“2015年度湖南省地震安全示范社区”评选揭晓,长沙市望城区黄都港社区等18个社区被评审通过,获得省地震局、省民政厅认定命名,另有两个社区因不符合有关硬性要求被刷了下来。

  按照全省地震安全示范社区创建管理有关规定,各有关基层社区于2015年年初自愿申报开展创建工作,所在县市区地震局、民政局汇总上报,有关市州地震局、民政局推荐,省地震局、省民政厅于2016年下半年组织有关专家对创建申报单位进行了现场综合考评,对各方面符合有关规定要求的,报请省地震安全示范社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命名。

  省地震局、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各受到认定命名的社区再接再厉,不断加强社区防震减灾能力建设,真正起到示范带动作用。为加强对已认定命名的地震安全示范社区的动态管理,提高创建质量,省地震局、省民政厅将按照地震安全示范社区标准进行定期复查,对复查不合格的限期整改,整改后仍不合格的撤销其称号。

  全省地震安全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由省地震局、省民政厅于2014年联合启动开展,至今已评选了两批,即2014年度和2015年度各一批。2015年12月份,省地震局、省民政厅联合认定命名长沙市新开铺街道木莲社区等19个社区为“2014年度湖南省地震安全示范社区”。

  链接:2015年度湖南省地震安全示范社区名单(共18个)

  长沙市望城区月亮岛街道黄都港社区

  浏阳市淮川街道新北社区

  湘潭市雨湖区楠竹山镇新桥社区

  湘潭市岳塘区五里堆街道五里堆社区

  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岭街道杨家坪社区

  郴州市北湖区燕泉街道五里堆社区

  安乡县深柳镇香格里拉花苑小区

  石门县楚江街道渫阳社区

  石门县宝峰街道中渡社区

  桃源县漳江镇诚信御景园小区

  常德市武陵区丹阳街道北正街社区

  常德市武陵区府坪街道府坪巷社区

  益阳市赫山区赫山街道洪家村社区

  益阳市资阳区大码头街道金花湖社区

  益阳市大通湖区河坝镇银河社区

  冷水江市布溪街道布溪社区

  武冈市水西门街道陶侃社区

  邵阳市北塔区状元洲街道匡家社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