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举行系列活动隆重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3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周翼 谷宁 编辑:康晓乔 2016-12-26 13:33:36
时刻新闻
—分享—

韶山全体机关领导干部与各地民众一起向毛泽东铜像三鞠躬,齐唱《东方红》,深切缅怀伟人。

礼兵们把花篮护送到毛泽东铜像前。

韶山当地群众载歌载舞庆祝主席诞辰。(喻名才 摄)

12月25日晚,细雨蒙蒙,各地民众自发前来毛泽东铜像广场缅怀伟人。(喻名才 摄)

这一家人特意从湘潭县赶来,已经连续7年来此共度今日。

今年起严禁燃放烟花爆竹,大家排队领取免费提供的鲜花。

26日一早,大家排队等吃长寿面。

  红网韶山12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英 通讯员 周翼 谷宁)今日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23周年,在主席家乡湖南韶山,人们与往年一样,通过吃福寿面、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同唱《东方红》等活动,表达对伟人的追思和缅怀。

  上午7时50分,韶山市全体机关领导干部以及来自海内外的游客、群众代表等齐聚毛泽东广场。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迈着坚定有力的正步,护送花篮走到毛主席铜像前,轻轻放下。司仪引导全体人员缓缓向毛主席铜像三鞠躬,寄托他们对主席的无限深情。敬献花篮仪式结束,全体高唱起经典红歌《东方红》。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纪念活动严禁燃放烟花爆竹,并设立了免费领取鲜花处,同时推行“绿色出行”理念,积极引导游客采取步行、乘坐旅游环保车辆等方式进入景区,营造了文明、畅通、安全的交通环境。

  为方便广大游客,万人同吃福寿面活动除了活动主会场韶山村村部前坪、各指定宾馆、饭店,还新增设了游客换乘中心、清溪镇新天地商业美食街两个吃面点。

  大家通过献一束花、唱一首歌、吃一碗面等文明朴素的方式,纪念毛泽东同志123周年诞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