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食用农产品抽检合格率达99%

来源:红网 作者:蔡再明 编辑:刘惟烜 2016-12-26 13:43: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分站12月26日讯(永州日报记者 蔡再明 通讯员 文杰)12月20日,记者从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食药监管部门获悉,该区今年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241个批次,其中240个批次合格,1个批不合格次,合格率为99.59%,抽检结果已经录入国家农产品直报网络系统,并通过审核。

  今年来,冷水滩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根据职能调整,及时加强对入市食用农产品监管,建立健全食用农产品抽样检测工作机制,科学制定检测计划,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中心城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食杂店等进行食用农产品抽样检测,及时发现和排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群众“菜篮子”安全。同时,该区将检测结果在政府官方网站向社会公示,对不合格食品样本的经营户进行调查处理,并将调查处理进展实时录入食品核查处置系统进行重点监控,继续不定期抽检。目前,共组织抽检蔬菜、水果、食用菌、畜禽肉及副产品、蛋类、水产品、豆类产品7类241批次,其中240个批次合格,1个批不合格次,抽检内容主要包括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重金属及水产品非法添加等项目。其中蔬菜101批次、水果70批次、食用菌5批次、畜禽肉及副产品15批次、水产品15批次、豆类产品10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蛋类10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1批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