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猛洞河国家湿地公园顺利通过评审

来源:红网 作者:赵欢 编辑:刘惟烜 2016-12-26 13:53: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分站12月26日讯(团结报记者 赵欢 通讯员 王磊)12月21日,从国家林业局湿地公园评审会上传来喜讯,湖南省永顺县猛洞河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高票通过国家级评审。至此,该县湿地公园实现了“零”的突破,湿地保护工作翻开了新的篇章,为该县新增了一处“国”字号品牌。

  此次评审通过,猛洞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将大力助推该县“生态立县、产业兴县、旅游强县”的发展理念,为突出抓好生态脱贫和生态文化旅游发展两大主题提供新的发展机遇。

  永顺县猛洞河国家湿地公园地处该县西北部,主要包括马鞍山水库及水库至县城猛洞河段(与不二门国家森林公园相接)、高家坝水库及水库至龙山县县界处(永顺县盐井乡新场村)的猛洞河段,以及沿线周边部分山地,涉及灵溪、首车、两岔、盐井等4个乡镇27个村,总面积1552.8公顷,其中湿地面积799.5公顷,占总面积的51.49%。猛洞河国家湿地公园是沅水及洞庭湖流域生态补水的重要来源,也是该县重要的饮用水源保护区域,水量充沛、水质优良,对区域保护与恢复湿地资源、维持及丰富生物多样性、促进生态系统平衡、保障沅水及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和水资源及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