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参建的长株潭城际铁路开通

来源:红网 作者:赵放 田尧江 王子文 编辑:刘惟烜 2016-12-26 14:23:0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株潭城际列车通过由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承建的时代特大桥。(资料图)

长株潭城际铁路湘潭湘江特大桥转体施工。 (资料图)

长株潭城际湘潭湘江特大桥。 (资料图)

  红网长沙12月26日讯(通讯员 赵放 田尧江 王子文)12月26日早上6时35分,长株潭城铁C6967次动车驶离站台,标志着中国铁建二十五局集团三公司参建的长株潭城际铁路正式开通运营。长株潭三地人民期盼多年的“城铁梦”终于变成现实。

  长株潭城际铁路全长95.5公里,线路等级为双线客运专线,设计速度目标值为200km/h,初期运营速度为160km/h,此次先开通运营的有16个站点。长株潭城铁开通后,现阶段从长沙至株洲、湘潭最快只需39分钟即可到达。

  长株潭铁路于2010年6月30日正式开工建设,线路地处长沙、株洲、湘潭城市群中心地带,由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负责施工的长株潭城际铁路Ⅲ标站前线下工程全长40.9公里,桥隧比达到81.52%,项目点多线长,控制性工程多,施工难度大。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长株潭城际铁路项目狠抓关键节点,先后攻克了湘潭特大桥湘江段建设、湘潭特大桥转体、株洲火车站站场改造等重大节点工程,为长株潭城际铁路如期贯通打下了坚实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