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举行干部理论考试

来源:红网 作者:谢青海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6-12-26 14:23: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清区分站12月26日讯(通讯员 谢青海)12月24日上午,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组织区直机关和乡镇、街道200余名党员干部在昭陵中学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2016年全区干部理论考试,考场气氛紧张,干部答题认真,既考出了好成绩,又考出了好学风。

  双清区委高度重视干部理论学习,为破解理论学习缺乏刚性约束力的问题,双清区建立健全干部理论考试制度,出台了干部理论考试系列文件,规定凡是干部理论考试不及格的,一律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考试成绩实行排名通报,考分记入干部学习档案,并作为干部提拔任用的依据之一。为抓好干部理论考试,双清区明确干部理论考试工作由区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办公室牵头,会同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区政府督查室等单位共同组织,参照高考模式,实行闭卷考试和监考巡考制度。区委书记郑再堂近3年来坚持带头巡考,要求从严治学,从严考试。

  理论考试考出了好学风。从2011开始,双清区已连续6年坚持举行干部理论考试,每三年轮考一次。推行干部理论考试制度让全区干部感到学习有压力有动力,不得不认真去学习,让干部做到真学、真懂、真用。2016年理论考试重点内容为党章党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理论热点面对面、读有所得以及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等。今年,双清区还在12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全面推行理论考试制度,确保理论考试制度全面覆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