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早部署、早安排 衡阳市平安夜文明有序

来源:红网 作者:段玉贤 彭斌 编辑:刘惟烜 2016-12-26 16:27: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分站12月26日讯(衡阳日报记者 段玉贤)12月24日,平安夜如期而至。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平安夜鲜见推搡打闹的“飞雪大战”,尽管当晚解放大道依然人头攒动,但在湖南衡阳街上的人群大都文明有序,理性平和。

  看数字:20万市民聚会,四千余警力保平安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当晚(24日)10时,城区人流量达20万人次左右。全市共出动了4100余名警察、消防官兵和武警战士,还有300余名环卫工人以及100名医疗人员坚守现场,为大家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往年,因喷雪花“哄闹”而引起的纠纷占110报警中心警情的一半以上,今年情况则大为改善,当晚8点到10点,110报警中心接到3起手机被盗案件,并非如往年的因喷雪花引起的斗殴纠纷。

  看秩序:市民文明有序,不再担心变“雪人”

  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与往年平安夜相比,今年仍然“人山人海”,但大都文明平和,不必像往年一样,担心被喷成“雪人”。

  “本来还担心晚上出来被人喷的,事先还准备了一次性雨衣套在外面,现在看来担心有些多余了。”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去年平安夜出来没有做好准备,在解放大道红旗剧院路段被喷成了“雪人”,今年再从这里经过,却看见了截然不同的场景,大伙都很讲秩序,他觉得,纵然少了漫天喷射的“飞雪”,节庆气氛更加浪漫。

  看环境:垃圾减少,清扫压力骤减

  去年平安夜,石鼓区环卫工人陈常军一直“奋战”到次日上午10时,才算结束清扫工作。今年,他的工作量明显少了很多。“今年好了很多,街上留下的垃圾少了蛮多。”他告诉记者,今年禁止喷洒“雪花”,确实轻松了不少。

  市环卫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平安夜,300余名环卫工人在解放大道、中山南北路及和平南北路等繁华地段共清理清运垃圾多达153吨,耗时近10个小时;今年同样是300余名环卫工人,清理出的垃圾量仅为去年的一半。“得益于市政府的早部署、早安排,倡导文明过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