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发病晕倒路边 泸溪民警助其平安归家

来源:红网 作者:田娟 罗秋寅 编辑:王津 2016-12-26 16:39: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泸溪县分站12月26日讯(通讯员 田娟 罗秋寅)12月24日,正值平安夜,一名中学生归家途中突发疾病晕倒路边,幸亏遇上了泸溪县公安局兴隆场派出所夜巡民警,这名学生才得以平安归家。

  当晚21时许,寒风刺骨,细雨纷飞。年关将近,兴隆场派出所加大了巡逻防控力度,全力维护辖区治安稳定。负责人张帆带领所内民警杨磊等人在值班巡逻过程中,经过兴隆场镇甘田坪村烟站路段时,发现有一名小孩匍匐在路边的水坑内。民警立即下车进行查看,发现小孩浑身衣服已经湿透,全身冰冷、脸颊苍白、意识模糊,无法与民警清楚交流。事不宜迟,民警迅速将小孩抱上警车,带至派出所内,给他换上了民警的衣服,递上一杯热水,送上了一些食物。二十多分钟过后,眼看小孩慢慢缓和了过来,民警长舒了一口气,又开始试着与他交流起来,但因摔倒惊吓过度加之性格内向很难沟通,民警耐心交谈之后,仅仅得知小孩是贵州人,他的外公住在兴隆场镇。交流遇到困难,民警又在小孩胸前发现有一个校牌,上面登记着小孩的信息,黄某,泸溪县三中学生,辅导老师是梁老师,于是民警立即联系辅导老师,梁老师第一时间赶至派出所与黄同学见面谈话,并联系了他的外公外婆。

  心急如焚的小孩外公外婆赶至派出所后终于放下心来,之前他们在雨中寻找黄某已经有几个小时了。原来,黄某当天去同学家玩,回家途中因自己患有贫血突然晕倒,幸亏民警及时赶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看到孩子安全无恙,亲属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表示了深深的感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