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为助长沙实现“云转型” 将建设全国云计算应用示范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彭珊 陈柄丞 编辑:陈雪骅 2016-12-26 20:56:01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6日,长沙市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红网长沙12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添麒 通讯员 彭珊 陈柄丞)12月26日,长沙市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华为长沙云计算数据中心,推动长沙智慧城市、平安城市建设;构建长沙智能制造云平台、文化创意云平台和商贸物流云平台,推动长沙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国地区部总裁彭中阳,长沙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文浩,长沙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迎春等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双方协议,华为将利用其全球领先、国内最强的信息通信技术,支撑长沙智慧城市、平安城市建设。全国云计算应用示范基地将为长沙制造企业服务,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制造业结合。

  当前,长沙市通过打造智能制造中心、创新创意中心和交通物流中心来构建国家中心城市新格局。本次华为将通过打造智能制造云平台、文化创意云平台和商贸物流云平台,推动长沙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华为将开放已有的研发云、测试云、编译云等核心技术资源,联合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全球顶尖合作伙伴,充分结合长沙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等优势产业基础,共同建设“长沙市智能制造云服务平台”,促进长沙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

  文化创意云平台将打造统一的服务窗口,支撑媒体产品汇聚、媒体内容融合生产、新媒体管理、文化精神的传播、创意理念的推广等。该平台作为智慧长沙和世界看长沙的超级入口,将为市区县机关、媒体、公共服务部门、高校、企事业单位等提供相关文化创意云服务。

  双方联手打造的“商贸物流云中心”,将在科学布局物流基地和物流园区的同时建设电子交易信息平台,引入物联网和物流金融,发展物流配送、公铁联运、第三方和第四方物流,构建智慧化的物流仓储支撑平台,打造现代物流仓储集散中心,形成辐射周边、大进大出的物流发展格局,从而放大长沙区位优势,推动商贸物流产业进一步壮大。

  未来,华为还将通过多样化的合作为长沙市培养实用型、创新型人才,帮助长沙加强互联网技术、云计算技术、科技文化发展人才的储备,提升长沙科技实力,并充分应用智能制造云服务平台,在望城经开区联合主流供应商打造长沙智能制造新标杆。

  张迎春表示,希望华为挖掘长沙在高校人才、交通区位、产业结构等方面的优势,加大华为在长沙的投资与布局,设立研发与服务基地,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