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台湾成为张家界高端主力客源市场 

来源:红网 作者:吴勇兵 编辑:刘惟烜 2016-12-27 08:41: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分站12月27日讯(通讯员 吴勇兵)近年,随着旅游交通环境的改善和湖南张家界在台湾客源市场的持续品牌推广,台湾已成为目前张家界高端休闲度假旅游的主力客源市场。12月26日,率团在台湾宣传促销的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郑小胡介绍说,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进入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的台湾游客已超过8万人,同比增长逾三成。

  据长期从事台湾至张家界旅游业务的旅行商介绍,台湾组团到张家界的游客停留时间平均约5-6天,人均消费超过了4000元,对吃、住、行、购等要求较高。巩固和保持台湾客源市场的持续增长,对促进张家界高端休闲旅游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在与台湾旅行商交流中,笔者了解到,目前进入张家界的台湾客源群体中,中年以上的游客占主流,年轻化的群体对张家界的观光型旅游产品接受程度还不高,更多追求的是对休闲度假的消费体验。不过,这也是张家界今后重要的潜在客源。

  台湾旅行商还认为,相比九寨沟、黄山、青岛等旅游热门景区,张家界虽然在台湾的认知度较高,但整体形象推广力度和引进客源、稳定市场的政策扶持力度对旅行商的吸引力不足。为此,他们建议,让张家界成为台湾游客主选的旅游目的地,需要多方面的共同努力和维系,如张家界旅游产品的多元化打造、稳定的政策支持、持续的形象推广、配套服务接待设施和交通环境的改善等。

  旅行商还建言, 张家界到台湾直航的恢复应该尽快解决,在同等价位下,现阶段经长沙、武汉等地中转进入张家界的游览行程无论从体验还是消费都打了折扣。

  武陵源区在台湾促销期间,除了进行行之有效的产品推介和政策协商外,还将积极与相关航空公司、包机商进行商讨,为台湾至张家界市间的直航恢复做好铺垫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