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年度张家界市市委常委议军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金亚平 张潘 编辑:刘惟烜 2016-12-27 08:41:41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张家界市委书记、张家界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虢正贵主持会议

  红网张家界分站12月27日讯(分站记者 金亚平 张潘)12月26日,湖南张家界市委书记、张家界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虢正贵主持召开2016年度张家界市市委常委议军会议。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和省军区党委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管武装工作,加快推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王志刚、刘革安、朱国军、汪业元、刘绍建、罗智斌、杨昌永、刘桦、艾可知、田华玉、郭天保、吴广生、张先旺、戴林广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张家界军分区司令员杨昌永汇报了全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情况。去年市委常委议军会以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省军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军地合力、真抓实干,部队和民兵预备役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的政治信念更加坚定,应对多种安全威胁的能力逐步提高,民兵预备役建设基础更加夯实,党管武装氛围更加浓厚,全面建设取得显著进步,军分区还被省军区评为军事训练先进单位。

  虢正贵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张家界军分区系统的工作。他说,驻张部队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参与和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在完成抢险救灾、反恐维稳、扶贫帮困等任务中当先锋、打头阵,为张家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这些成绩的取得,体现了军分区党委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也反映了军分区部队和民兵预备役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工作作风。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党管武装工作,加快推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虢正贵要求,首先要主动看齐追随,把牢党管武装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基于研判形势,厘清使命任务,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的战略判断和决心意图,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大局意识,按照新的军事战略方针准确理解把握使命任务,积极履行党管武装工作的政治责任,全力支持和保障军事斗争准备;要着眼“四个全面”,统筹国防动员,紧跟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党管武装的核心领导,统筹谋划好经济社会发展的“棋局”和军事领域的“战局”;要立足军民融合,深化改革发展,科学制定融合发展规划计划,建立健全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加快推进融合发展法治建设。二是要努力躬身实践,推动党管武装工作有效落实。要进一步在增强国防观念、加强国防动员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解决重难点问题上下功夫。 三是要全面依法履职,完善健全党管武装工作运行机制。要健全规章制度,严格依法履职,强化督导问责,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抓好党管武装工作。

  虢正贵强调,做好党管武装工作,加快推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上下要以这次会议精神为指导,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努力开创张家界市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