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国军深入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文卓 编辑:刘惟烜 2016-12-27 08:41:53
时刻新闻
—分享—

朱国军听取市中院工作情况介绍。

座谈会现场。

  红网张家界分站12月27日讯(分站记者 文卓)12月26日上午,湖南省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国军带领部分人大代表深入市中级人民法院,就市中院今年工作及司法制度改革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余怀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龙、吴名凤、邓大渊、李建民、张功敏、邹菊芳及秘书长曾维生,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壮晓阳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察看了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监控中心、审委会议室、档案库房、警务执行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了各厅室的功能作用和使用情况,并集中观看法院宣传片。之后,调研组与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壮晓阳对今年市中院工作情况及司法改革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2016年以来,市中院按照“抓班子、带队伍、保廉洁、促公正、谋发展”的工作思路,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以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为抓手,以审判为重心,以改革为动力,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全市法院受理各类案件16149件,审执结13511件,同比分别增长13.85%、10.20%,其中,市中院受理1707件,审执结1472件,同比增长11.2%、8.4%,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在依法履职的同时,市中院落实司法改革,扎实推进以司法责任为核心的审判权力运行机制改革、以法官员额制改革为重点的人员分类改革、以“互联网+”为助力的阳光司法建设、以司法为民为宗旨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壮晓阳还对市中院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问题以及2017年的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

  调研组一行对市中院今年以来的依法履职及司法改革推进情况表示了肯定,调研组指出,市中院近年来从办公条件、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成绩卓著。关于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强调,市中院要以适应司法体制改革为出发点,继续加强司法干警队伍建设,引进高素质人才,持续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增强学术交流,维护法律权威,确实让老百姓在每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