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是深情忆伟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3周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编辑:夏君香 2016-12-27 09:10: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曹辉 通讯员 钟文兴

  有一种精神,穿越历史的云烟,历久弥新;有一种怀念,历经时代的风雨,更臻醇厚。

  12月26日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23周年纪念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上万名群众聚集在湘潭韶山,或手举红旗,或献花鞠躬,纪念一代伟人。

  今年,韶山首次在毛泽东同志诞辰纪念日期间实施禁燃和交通管制。广大群众采取乘坐旅游环保车辆、步行等方式进出景区。在游客换乘中心、毛泽东广场入口、迎宾桥入口、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前坪和毛泽东广场后坪等处,群众排起队伍,免费领取鲜花,以敬献鲜花的方式来表达对毛主席的怀念与敬仰之情。没了往年鞭炮轰隆声,大大减少了安全隐患和景区垃圾。人们脸上洋溢着笑容,良好的秩序获得市民和游客“点赞”。

  12月25日上午,“红色传承·韶山健康跑”开赛,1500名跑步爱好者参赛。“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是毛泽东同志的号召,随着参赛人数逐年增多,健身长跑赛已成为韶山全民健身赛事品牌。

  腊梅初绽,故园情深。12月26日上午,在毛泽东广场,熟悉的旋律响起。“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现场1万余人放声高歌《东方红》。歌声中,饱含着人们对毛主席的深情。

  12月26日清晨,韶山飘着小雨,寒风凛冽,但行人络绎不绝,热情高涨。在毛泽东广场,艾斯卡尔一家开开心心地合影留念。仔细一问,才知道他们来自新疆喀什。今年,全家人自驾专程来到韶山怀念毛泽东。来自益阳的胡秋保老人每年这个时候,都会带着老伴和好朋友,一起来到韶山,吃上一碗“福寿面”,绕着毛主席铜像走一圈。在他看来,在毛主席波澜壮阔的一生中,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为民服务等优秀品质,放在今天,依然不过时。而在当地居民戴女士看来,和往年相比,今年最大的改变就是交通变得秩序井然、群众举止更加文明,韶山展现出安全、有序和环保的纪念氛围。

  斯人已逝,精神不朽。时间越长,人民对毛主席的怀念之情越发深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