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明年加快解决托管班监管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刘飞越 2016-12-27 09:47: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2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王诗颖)12月26日,记者从省查处取缔无照经营联席会议办公室了解到,今年全省共清查无证照户14.88万户,引导办证照12.73万户,立案调查17678件,工商部门处罚金额2060万元。

  据了解,目前全省“无证无照率”控制在4%左右,比2015年下降1个百分点。省“查无”办主任、省工商局副局长李沐介绍,2016年湖南省“查无”综治工作全面贯彻《国务院关于“先照后证”改革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意见》,坚持专项整治、重点查处,推进了“查无”工作落实。

  李沐指出,2017年,湖南省无证无照经营综合治理工作将进一步开展重点行业专项整治行动。要以危害生产安全、食品安全和青少年健康成长等行业为重点,采取“部门联动、分工负责、专项整治”的办法,继续加大查处无证无照违法经营行为,以农村为重点,对城市周边农村“黑作坊”坚决取缔。

  同时,进一步加快解决中小学生校外托管班监管问题。省工商局将继续开展专题调研,提出建议。各市州要先行先试,制定中小学生校外托管班管理暂行办法,积极为符合条件的“校外托管班”办理注册登记手续、经营许可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