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三一收费站通车 三进五出更通畅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编辑:于佳丽 2016-12-27 09:51:36
时刻新闻
—分享—

完成提质改造后的三一收费站出口通道较多。曾诗怡 摄

  红网长沙县分站12月2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张兴莎)“三一收费站通车了,宽敞又顺畅。”12月25日是收费站提质改造后通车的第一天,湖南省长沙县市民徐先生正好从浏阳回星沙,就感受到了新收费站的顺畅。为此,徐先生兴奋地发了朋友圈。昨日,记者来到提质改造后的新三一收费站,感受这一新站点的新气象。

  2车道变5车道,还加了ETC

  三一收费站为长沙县进出长浏高速的一条便捷通道,此前为一进二出的临时收费站,车道少而窄。以往,每日上午10时左右是三一收费站车辆出入的高峰,这个点最容易堵车。昨日上午这个时间段,记者到达位于东三路与北斗路交会处的该站点时,看见出口的5个通道完全满足了通行需求,开车下高速显得非常顺畅。

  “以前常排队,有时还会影响高速通行。”刚从收费站下来的货车司机刘先生说,他每个月都要来星沙送货,以前对这里的印象就是堵,这一次送货正好赶上新站通车,感觉特别好。

  记者在现场看到,三一收费站改扩建后,车道由原来的一进两出变成了三进五出。入口处有一条ETC专用车道和两条自动发卡机车道,出口则是一条ETC专用车道和4条人工发卡道,通行能力大大提高。

  为保障春运,提前建成通车

  “本来预计是2017年1月20日完工,现在几乎提早了一个月建成通车。”该收费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年底将迎来车流高峰,尤其是春运时期,因此尽量让三一收费站赶在春运前完成了所有的升级改造,以缓解车流压力。

  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提质改造除了扩充车道,三一收费站还将收费系统换成了比原来更加先进的国产收费系统,并增加了精准度非常高的全秤台地磅。站前3公里处增设的5米宽连接线和站前的缓冲区域,可以保证在车流量很大、出现排队的情况下,主线依旧能够正常通行。

  另外,三一收费站改扩建项目计划在高速公路与东六路交会处新建小箱梁高架桥,同时,在10公里处设下穿通道等配套项目正在施工当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