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通关大楼主体钢结构完工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青 编辑:于佳丽 2016-12-27 09:51:4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通关大楼和卡口的施工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彭国明 摄

  红网长沙县分站12月2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刘丹青)昨日,记者从湖南省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规划建设组获悉,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通关大楼目前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综合楼地下室施工也已完成,卡口的主体钢结构完成吊装。

  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一期开发建设范围为机场高速以北、黄金大道以西,用地规模为77.74公顷。其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通关大楼、综合大楼、北部口岸作业区、北卡口、首期标准厂房和保税仓库等。

  据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完成上述工程进度,标准厂房也已经完成两层主体施工,监管仓库的基础施工以及钢构件生产均已完成;目前,正在同步进行仓库前停车坪及堆场施工,保税大道完成卡口至综一路钢筋混凝土板施工及两厢绿化施工。

  当天,记者在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项目建设现场看到,虽然天气阴沉,时有小雨,但施工人员一直在紧锣密鼓加紧建设,保税大道两旁已不见黄土,满目皆是已完成的绿化。同时,巡逻道、综一路、综二路、园一路、园二路等园区道路路基已经成型,围网、检疫处理用房基础施工均已完成。

  目前,区域内连接机场高速南北保税区的园三路正在进行路基处理。标准仓库完成基础砖胎膜砌筑,开展土方回填工作。冷链仓库完成桩基施工,开展基础施工。根据招商情况,新增6万平米的标准厂房、仓库,正在加紧进行设计工作。

  根据安排,项目一期将在2017年2月底前完成内部装修以及信息化系统的装备和调试,4月30日前完成长沙海关牵头组织的省级预验收,5月31日前完成所有确保综合保税区正常运营的口岸、办公、海关、检验检疫等基础设施。同时,根据园区发展状况及企业需要,其将建设一定规模的标准厂房和仓库,适时完善区内主要道路及绿化,以全面完成海关总署等国家十部委联合验收,确保按期正式封关运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