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农村危改进入全面验收阶段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邵红威 杨建华 编辑:刘惟烜 2016-12-27 10:18: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分站12月27日讯(邵阳日报通讯员 陈平常 邵红威 杨建华)12月20日至21日,湖南省邵阳县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从县住建局和县扶贫办抽调人员开展2016年度农村危房改造竣工验收试点,对该县河伯乡、金江乡、七里山场、五峰铺林场4个乡镇场的493户危房改造竣工户的各项技术指标进行了认真检查比对,为该县全面精准验收所改造的危房提供科学依据。

  该县今年农村危房改造对象户共7000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299户,非建档立卡危房户4701户。该县危房改造涉及户多,点多面广,要搞好危房户竣工验收并非易事。该县采取先试点再铺开的措施确保验收质量,试点过程中努力探索精准度高、操作性强的验收办法。

  本次竣工验收试点分工作小组进行,分别对主体工程、建筑材料和内外装饰工程的质量进行检测,采取户户验收的方式进行,现场核准对象户家庭情况及房屋建设情况,对完成主体工程未进行外墙粉饰的对象户房屋当场查验质量,对完成外墙粉饰的对象户房屋随机抽取10%进行机械检测查验质量。验收试点的493户中,通过精准验收,达到入住条件的为402户,还有部分户需要进一步完善施工才能正式入住。

  据悉,该县于12月26日启动全面验收农村危房改造工作,12月31日前将全面完成已竣工房屋的验收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