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北湖区开展农村“三资”专项清查整顿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曹智华 黄恋雅 编辑:刘惟烜 2016-12-27 11:25: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分站12月27日讯(郴州日报通讯员 曹智华 黄恋雅)近日,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财政局联合区委组织部和区农经局分成两个检查小组,对全区农村“三资”(资金、资产、资源)开展了专项清查整顿工作,加强农村集体“三资”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管理,解决农民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此次专项清理整顿为期一月,对象为全区13个乡镇(街道)92个村的农村“三资”管理情况。检查小组通过查看台账、账簿,走访、询问等方式,检查了部分村的村账乡代管情况、村级财务收支情况、财政资金到位情况、大额资产资源交易情况及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通过检查,发现该区农村“三资”管理近几年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三资”台账无明细,记录不完整或与电脑账目数据不符;账务处理不及时,不规范;村集体经济发展不平衡等。

  检查小组针对以上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及措施。下一步,该区将开展专项督办工作,严查清理工作中推诿拖延、形式主义、整改不落实等问题,并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