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实现“村村通公交”

来源:红网 作者:邓欢 编辑:刘惟烜 2016-12-27 11:43: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分站12月27日讯(郴州日报通讯员 邓欢)在桂阳县农村公交车停车场内,一排排崭新的绿色中巴车在冬日的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近日,从湖南省桂阳县莲塘镇开往流峰镇、莲塘镇开往腊园村的两条公交车线路正式开通,至此,该县公共交通实现了乡村全覆盖。

  “城乡客运一体化,打通城乡公交最后一公里,是统筹城乡发展、实现幸福共享的重要举措。”郴汽集团桂阳分公司经理李华说,目前,桂阳县共开通洋市镇、舂陵江镇、莲塘流峰镇3个片区的“村村通公交”,投入16辆公交车,开通城乡公交线路10条,惠及周边10万农村居民出行。

  由于受到历史与自然条件限制,桂阳县镇与村、村与村之间无班线客车,摩托车、农用车及“三无”车辆充斥农村客运市场,公共交通不便,交通安全隐患大,群众出行困难。针对这些问题,桂阳县大力开展交通大提质活动,打造统筹城乡发展的“桂阳模式”,以实现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为目标,以优化客运网络、推进公交化改造创新服务管理为重点,坚持“公交优先、城乡一体”积极构建县城区、县城区与乡镇、乡镇与乡镇、乡镇与村四级城乡道路客运网络体系,满足城乡居民安全、便捷、经济、高效的出行需求,切实解决农村农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力争到2020年实现全县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